朱譓霖和黃宥凱的創意冰品

2016-11-23 作者/趙偉成

朱譓霖和黃宥凱的創意冰品圖片

 臺灣有句俗諺:「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可見冰品行業是許多創業者的最佳選項。尤其臺灣位處亞熱帶,真正冷的月份不到三個月,加上近年來臺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冬天吃冰的人不在少數,所以各式各樣的冷飲店、冰果室、冰淇淋專賣店林立街頭,甚至吸引許多外國遊客來到臺灣一嘗特色冰品,也帶動了臺灣的觀光熱潮。今天節目中邀請到兩位在網路相當紅火的冰果店老闆朱譓霖和黃宥凱,因為他們以美學、創意、真材實料取勝,讓不加人工色素的冰淇淋也可以香醇綿密、五彩繽紛,用具有美學藝術的果雕當成容器,裝著含有果肉的水果原汁,讓目光、味蕾同時得到滿足和享受。

朱譓霖和黃宥凱是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充滿幹勁和想法,或許雙方家裏都是做生意的,所以創業似乎是他們的唯一考量。朱譓霖家裏是水果行,如何挑選香甜優質的水果他最為在行;而黃宥凱是從小吃刨冰長大的,因為媽媽開的傳統刨冰店,讓同學對他可吃到免費的刨冰好生羨慕。朱譓霖和黃宥凱的家庭背景成為雙方合作經營冰果店的有利條件,而在有了共同理念後兩人一拍即合,開始他們忙碌辛苦的創業之路。

滿街都是冰店、飲料店,要走老路子賣傳統的冰品,似乎很難和別人競爭,朱譓霖和黃宥凱左思右想到處觀摩,體會到只有發揮創意、與眾不同,才有成功的機會,於是從材料的選擇、產品的製作、產品的呈現、店裏的風格著手,逐步實現兩人的冰雪奇緣。像最吸引目光的是裝著果汁的果雕,即是店裏的一大特色,朱譓霖無師自通將各種水果雕刻成賞心悅目的造型容器,不只環保也增添了藝術感。有了創意,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但是食材的品質才是根本,所以選材方面都以天然、本地、當季水果為主,再以「產品差異化」凸顯自家冰品的優勢。

創業之路不見得一定平順,就算是要好的朋友共同創業,總有意見不同之處。畢竟朱譓霖和黃宥凱都還年輕也都各有主見,在爭執中尋求共識也是必須經歷的階段,學習如何溝通、協調、尊重,也是重要的課題。因為雙方父母都有相關的生意經驗,所以對於這兩個年輕人做起和傳統不同模式而且又新潮的冰果店,當然不免也有些質疑,還好經由時間證明,冰果店已成為新北市名店,許多年輕朋友光顧後,陸續在臉書、微博等媒介發表圖片、心得,間接也把這兩位臺灣年輕人的創意、巧思傳播到世界各地,讓外國朋友不遠千里慕名而來,只為了品嘗這獨一無二的創意冰品。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