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柴窯義式披薩 cura pizza接軌南萬華歷史風華

2019-03-18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黃纓婷

正統柴窯義式披薩 cura pizza接軌南萬華歷史風華圖片

 

  台北一向給人車水馬龍、熱鬧喧嘩之感,走進擁有百年歷史的萬華東園街裡,彷若坐上時光機般回到60年代,古色古香的街道,是大社區的時空膠囊,令人流連忘返,而「cura pizza」坐落於此,店裝集結中、日、義的元素,顯示創辦人7年級生張中豪的披薩特點與對家鄉極度關切的情懷。店名「cura」是義大利文,有「關懷」之意,意即用關懷、同理心的眼光去看世界,而這間店亦作為社區發展協會、社福單位等活動聚集地,讓「希望」能由此出發!


青年返鄉創業 傳承文化使命
  創業念頭在張中豪大學時萌生,畢業後雖從事多種工作,卻無法澆熄他創立餐飲的熱情。毫無餐飲底子的他,當時連刀都不會拿,不過他卻拜師拿坡里披薩業界紅透一片天的名廚謝宜榮,習藝6年,甚至還遠赴義大利進修考照,參加「CAPUTO盃拿坡里披薩世界大賽」,擁有豐富經驗的他,奠定對披薩的滿腔赤忱!

  「奶奶在萬華有一棟60多年的老房子,一直希望我能返鄉開店!」因著奶奶的期許,張中豪辭去高薪,決定圓自己與奶奶的夢。這幢房子早期是爺爺、奶奶白手起家開立的藥店,曾經接濟許多人,溫暖、關懷溢滿屋中。而今,張中豪創業「cura pizza」,頗有傳承之意,更期望能延續他們的精神,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為了給奶奶驚喜,張中豪趕在奶奶生日前裝潢好店面,並在當天邀請奶奶與親戚們舉辦家聚。他大展手藝,親自烤了披薩給大夥享用,看到他們滿溢幸福的表情,以及奶奶開心到笑彎得眼睛,對張中豪來說,一切都已值得!

健康披薩當道 限量瞬時秒殺
  「cura pizza」的平均客單價相當親民,200元上下就能嘗到正統風味的披薩。不過,他的披薩可不一般,除了在義大利學習外,他也曾赴日進修,因此披薩有著日本對品質要求的堅持,卻又蘊含義大利愉悅奔放的熱情,結合日義精神,顧客看到他對披薩用心的執著態度。

  對一般人來說,披薩可能是高熱量的垃圾食物,不過「cura pizza」顛覆眾人想法,以健康為取,重金購買義大利窯爐,做出第一正統的柴窯義式披薩。他堅持不加化學添加物,使用新鮮酵母、天然進口麵粉,以低溫發酵、甚至不放油的方式製作,果然試營運期間,每天只推出150份的限量披薩,不到下午全數售罄。「一位重症病人吃其他食物都會吐,唯獨吃到我的披薩不會!」這不僅鼓舞他的信心,更認為好的食物能幫助到人!

  曾經在上海待過的他,當時吃到孜然羊肉驚為天人,「為了讓披薩口味更具獨特性,我融入了孜然羊肉!」果然一推出,新穎度極高,吸引客人買單,張中豪將上海吃到的食物放進菜單中,期望能因此呼應台灣,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披薩!

  不過,在這不單單只是坊間常見的口味,「早期這裡被稱為『加蚋仔』,居民多以務農為生,豆芽菜、麻竹筍都是當地盛產。為了留存歷史遺跡,我將它們加入披薩裡,命名為『加蚋仔披薩』!」張中豪期許透過料理與文化歷史接軌,推動社區發展。

編織溫馨空間 正向能量由此為起點
  創業披薩是張中豪的夢想,但他則有更長遠的願景。「南萬華是我的故鄉,經過時間不斷演進,社區已逐漸沒落,青年紛紛外出打拼,但我希望透過『cura pizza』的成功,能讓年輕人返鄉創業與就業!」

  因此,「cura pizza」不只是一間餐廳,更是醞釀無限能量的創意空間!張中豪設置投影機,讓社福團體、社區發展協會、學生組織等在此舉辦活動、講座,甚至是烹飪課程,在這段充滿歷史人文的街道上,「cura pizza」散發溫暖能量,以積極正向感動人心!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