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二度創業!應廣董事長改攻技術核心

2020-03-09 作者/方琬廷

退休後二度創業!應廣董事長改攻技術核心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應廣科技董事長唐燦弼投入科技界多年,在第一次創業成長的公司賣給凌陽科技之後就退休了,當時的他才43歲,後來又與幾個創業理念相同的夥伴又成立了應廣科技,唐燦弼說,應廣是一家以技術為核心的公司,未來前景相信值得期待。

  回顧過去的創業經驗,唐燦弼從交大電子工程系及電子研究所畢業之後,1 986年和幾位夥伴創立全技半導體公司,當時是以掃描器系統控制晶片與數位相機控制晶片為主要業務,在市場具有技術領先的優勢,在市占率表現也不錯,後來被IC設計公司凌陽合併,凌陽並宣布介入數位相機CMOS控制晶片組市場。

  當時43歲的唐燦弼因此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並開始了退休生活,不過因為遇到理念相同的夥伴張榮麟,2005共同創立了應廣科技。唐燦弼表示,退休後依然關注全球科技產品及台灣科技產業鏈的發展,在第二次創業前,已深知電子產業有相當大的質變,再加上中國大陸崛起,創業難度絕對是數倍於第一次創業。

  唐燦弼說,微控器IC在一項產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常影響產品硏發成敗,所以,剛開始產品設計好、客戶也認同品質確實很不錯,但是遲遲沒有大廠願意採用,最後,鎖定在散熱市場,並專注在幾家大廠,才慢慢獲得市場認同。唐燦弼說,應廣科技從成立,到真正出現盈餘,等待了五年之久,未來會透過核心技術,讓市場更了解應廣的投資價值。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