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慘賺85元!轉型泰式定食營收破五千萬

2020-03-26 作者/黃纓婷

一天慘賺85元!轉型泰式定食營收破五千萬圖片

                                                   圖片來源/Coco Brother椰兄臉書粉專

 

  現為Coco Brother椰兄的許老闆,曾在大陸當工程師、年薪百萬,因健康亮起紅燈決定回台,但找工作不順,使其起心動念走入創業。原本在夜市擺攤賣道地的泰式椰子冰淇淋,後又跨入餐飲,曾經1天慘到只有85元的業績,但目前已是手握三家連鎖泰式餐廳、一家泰式餐酒館的老闆,年營收逾五千萬!


  許老闆原先在廣東工廠當工程師,薪水令人稱羨,但因長期應酬喝酒、生活作息紊亂,壓力大到掉髮、肥胖,導致身體不斷出現警訊,為了健康著想,決定回到台灣,但畢竟要像大陸那般高薪可是難上加難,就業不順遂的情況下,因妻子鼓勵,放手一搏做起小本生意。

  他想起前往泰國出差時吃到的椰子冰淇淋,是椰奶、椰子水跟牛奶做成的冰淇淋,初嘗時驚為天人,發現台灣沒有這種道地口感,在透過友人的介紹下,飛到泰國向賣椰子冰淇淋的師傅拜師學藝,隔年三月便在夜市擺攤,不過氣溫還不是很熱,許老闆就當練兵,到了夏天旺季,一天能賺進5、6千元。

  但路邊攤畢竟靠天吃飯,後來他決定開店賣起甜品輕食,卻未受青睞,最慘一天營業額只有85元,後來轉型成泰式飯麵鍋類,將坊間吃合菜的形式改為主打一人份的泰式定食,結果切中市場需求,生意漸有起色,現已開出三家連鎖泰式餐廳、一家泰式餐酒館,在台灣的異國料理藍海中闖出知名度!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