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峰時段賺飽飽?魯肉飯老店外送漲價 民眾照買單

2020-03-31 作者/黃纓婷

離峰時段賺飽飽?魯肉飯老店外送漲價 民眾照買單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提到台北必吃魯肉飯,金峰一定榜上有名!創立至今近40年,一直維持著傳統小吃現點現賣的模式,但外送平台的加入打破以往的消費文化,也反應出宅經濟的趨勢,平台業者為了吸引金峰加入、增添亮點,曾造訪多次遭拒。不過,金峰魯肉飯吳店長卻在2018年12月決定上線Uber Eats試水溫,價格比店內貴,外送生意卻出奇的好!


  近來新冠肺炎影響各大產業,多數餐飲業者業績下滑,嚴重者還掉到6成,甚至歇業;名店金峰魯肉飯雖也遭受波及,但店內業績僅下降1~2成,原因竟是外送平台的加持,使其補足店內營業額,意外緩和此次疫情的衝擊。

  金峰憑著魯肉飯、鼎邊趖、肉羹、人參雞湯、苦瓜排骨湯等銅板美食闖出名號,一天曾賣出四千碗魯肉飯,從一個月20~30萬業績做到如今的七百萬,用餐時間人潮爆滿,更是許多國內外藝人的最愛。

  外送平台看準金峰的高人氣,紛紛前來洽談合作,但因抽3成的平台費用削減了原先獲利,再加上用餐時段已非常忙碌,擔心員工吃不消,所以作罷。但後來吳店長仔細評估,即便有老店光環加持,仍有淡季與離峰時段的人力閒置,因此決定調漲平台餐點的金額,以維持利潤。2018年12月,金峰先上線兩周測試外送市場反應,生意相當好,的確補足了離峰業績,隔年5月便正式上線。

  加入外送平台後,其所衍生的效益相當好,不僅彌補離峰時段的業績,金峰更將外送賺進的營收撥出一成分給員工當獎金,使其更願意接單,流動率也隨之降低,正向循環為金峰帶來更豐厚的外送收入,同時也凝聚員工向心力,一箭雙鵰的策略,供餐飲業借鏡!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