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先生中風危機 新住民媽媽創業賣起家鄉味

2020-05-04 作者/吳雨晴

挺過先生中風危機 新住民媽媽創業賣起家鄉味圖片

圖片來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官網


  從印尼嫁來台灣,至今走過20個年頭,陳鳳玲展現堅毅、勇敢、勤奮的精神,在丈夫突然中風倒下時,一肩扛起家計,做過工廠女工、仲介翻譯、印尼服飾販售等工作,最終透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信扶專案的幫忙,賣起懷念家鄉味,經濟逐漸好轉的同時,希望能在人生下半場送自己一份大禮,一圓開店夢想。


  今年48歲的陳鳳玲,當初在雅加達遇見來印尼旅遊的先生,兩人陷入熱戀一週後,就這麼決定嫁來台灣,渡過3年安穩的新婚生活後,先生卻突然中風倒下,當時大女兒才3歲,正懷著第2胎的陳鳳玲,面對與醫生、護士的溝通困難,以及親戚、鄰居的懷疑否定,她不但沒有灰心喪氣,反而更努力向上。


  生下第2胎後,陳鳳玲到國小補校學習中文,帶著2個孩子半工半讀,做過工廠女工、仲介翻譯等工作,某天聽聞身邊家鄉姊妹抱怨不易購買印尼服飾,在批貨販售的過程中,發覺自己對於創業的熱情。經過機構轉介,她認識了信扶專案,藉由專業顧問的協助,以家鄉印尼料理為題,走上創業之路。如今,販售料理加上勞工局通譯2份薪水,家計負擔獲得紓解。


  談及未來目標,陳鳳玲說,想開一間充滿印尼風味的餐廳,不僅能讓來台移工、新住民一解思鄉之愁,更能推廣家鄉文化,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印尼的美好。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