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創新創業競賽 海大團隊「珍珍日上」獲雙獎

2021-12-29 作者/吳雨晴

教育部創新創業競賽 海大團隊「珍珍日上」獲雙獎圖片

圖片來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官網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學生創業團隊「珍珍日上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發酵技術,重新再利用農漁業副產物,提高附加價值並減少環境汙染,近日以「新農業副產物之發酵技術應用」為主題,從競爭激烈的「2021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新農業組21個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銅獎及最佳人氣獎。

 

  珍珍日上團隊由四位食科系學生組成,分別是余品儀、黃莞瑤、王建薇、陳泓安,並由核心技術擁有人蔡國珍教授領導,企圖解決國內外未妥善處理農漁業加工產生的副產物而衍生出的環境汙染問題,同時再利用農漁業副產物,發酵並萃取出豐富天然活性成分,用於解決現代飲食習慣造成的肥胖及代謝症候群等問題。

 

  團隊成員表示,因這次創業題目的產品原料是農漁業的副產品,不僅省下大量成本,也有餘裕做動物實驗證明實際效益。而創業初期遇到最大的困難在於,團隊剛組成時彼此不熟悉,不過經過實務過程,團隊各司其職,克服了陌生的財務及行銷等挑戰,獲得專業肯定之外,成員間培養出革命情感,是非常難得的收穫。

 

  「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由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主辦、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源於2014-2017年的「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而2018年起接續「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持續培育高階人才投入生醫產業與新農業的創業與開發。除了整合校內外創業師資、培育學生創業之外,也透過實務經歷讓學生了解創業會遇到的實際問題,如技術專利、財務規劃等,讓學生能夠最直接地累積產業經驗。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