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瘋創業 躍升生技潛力新星

2022-01-06 作者/吳雨晴

醫師瘋創業 躍升生技潛力新星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生技產業近年掀起由醫師創業的風潮,其中又以創新醫材及AI智慧檢測最受歡迎,不少新創公司蓬勃發展,成為生技產業的新興勢力。

 

  單就生策會舉辦的國家新創獎而言,自2019年起,醫師參賽件數逐年增長,以今年來說,占比高達38.92%,顯見醫師及醫院已是生技產業發展的一大動能,且因醫師身為終端產品的使用者,其產品通常也相對可能具有商化的價值。

 

  過去3年來,獲得國家新創獎的醫師,至少已有7個團隊創立公司。舉例來說,像是曹竣堰在就讀台大醫學系時成立的「醫盟科技」,其硬脊膜外腔注射定位針具不僅獲得歐盟CE與美國FDA認證,更取得美國國防部後勤局的採購合約。

 

  另外,在今年獲獎的新興技術中,台大醫院醫師廖偉智團隊開發的「助胰見」具有高度潛力,過往小於2公分的胰臟癌有4成機率在CT檢查中被遺漏,而「助胰見」能夠協助偵測到92%醫師沒有發現的胰臟癌,準確率相當驚人。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