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住民創業賣優格 推廣家鄉好滋味

2022-01-13 作者/吳雨晴

越南新住民創業賣優格 推廣家鄉好滋味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越河香優格臉書粉專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范金荷,原本擔任保險業務員,也開設越南小吃店販售河粉,在辭職後決定持續推廣家鄉好味道,在中壢創立甜品店「法式越南冰凍優格」。

 

  根據四方報採訪報導,范金荷是出身越南的新住民,在來到台灣後,經過苦讀、熟記考試內容,順利進入保險行業擔任業務員,並運用相關知識及語言優勢,協助同鄉姊妹解決生活困境,在此期間也持續不斷地增進自己的中文能力。

 

  范金荷在離開保險行業後,決定將家鄉好味道推廣出去,因此在中壢創立甜品店「法式越南冰凍優格」。談及創業背後動機,她表示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在飲食文化方面受到許多影響,而且她的外公曾是法國餐廳的廚師,小時候經常做法式優格給她吃,來台後感到相當懷念,決定創業讓更多人品嚐這份好滋味。

 

  范金荷所創立的「法式越南冰凍優格」,採用天然發酵方式,兼具美味與健康,若再搭配各式水果,也別有一番風味,目前於全台越南超商VNEX及各地越南商店皆有販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購買,也歡迎關注「越河香優格」粉專。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