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女創客 開發氣壓式升降桌獲好評

2022-02-07 作者/吳雨晴

八年級女創客 開發氣壓式升降桌獲好評圖片

圖片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85年次的女創客王妤甄,發揮maker「想得出來、就做得出來」的精神,運用家中經營代理的氣壓棒,開發出一款符合人體工學的氣壓式升降桌,不僅質感好、耐用度高,更可大幅減少維修費用,去年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21輔導青年參加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BeChangeMaker獎勵」台灣區潛力創新獎。

 

  王妤甄表示,現今市場上的升降桌多以電動馬達為主,但維修成本很高,很容易因放棄維修就變成廢棄家具,為解決這個問題,她想到可結合家中代理氣壓棒的事業,運用氣壓棒與模組化的設計,讓桌子每個零件都各自獨立、容易維修更換,這樣可大幅減少維修成本,避免廢棄家具的產生。

 

  大學專業是廣告傳播,王妤甄1年多前回鄉幫忙家中經營氣壓棒事業,受到疫情影響,為讓家業多角化經營,她進駐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南方創客基地,結合社會設計概念,花費逾9個月開發修正,完成這款名為「wellable」的氣壓式升降桌,材質結合石英磚與合板,桌面防刮防燙,質感好、耐用度高,獲得不少好評。

 

  「多嘗試才知可不可行」,王妤甄指出,學會善用工具很重要,南方創客基地友善的創作空間和專業設備,能讓創作實踐更具效率,除在開發過程中老師提供不少建議外,也能跟其他創客相互交流,她現在也持續進行升降桌的功能優化,希望有機會把產品商品化。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