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生活更自由?過來人揭露殘酷真相

2022-03-24 作者/吳雨晴

創業生活更自由?過來人揭露殘酷真相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許多上班族厭倦受雇於人的日子,因此興起自己當老闆的念頭,然而創業卻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容易,日前就有民眾好奇詢問,如果自行創業開個小店,生活是否會比較自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釣出不少過來人揭露殘酷真相。

 

  近日有民眾在PTT平台以「自己創業會不會比較自由」為題發文表示,他很好奇與其每天都是固定上下班時間,無論在工廠輪班或是給人家請,倒不如自己創業開個小店,好像生活會比較自由,跟老婆一起創業,或許是個不錯的生活。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勸退,「開店你的生活被綁住哪來自由」、「除了少數可以將多數工作交給員工自己監督就好,多數校長兼撞鐘的通常是更累」、「創業變24小時上班啊,你試試看」、「上班有上下班,創業沒有上下班」。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不會比較自由,當我自己創業後,每天工時更長了,大約14小時以上,而且沒工作不是沒事,還要煩惱明天後天下星期的事,奧客真的也不少,各種奇葩要求,不過比起當打工仔,創業獲得的是成就感吧」。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