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住民開店創業 重拾心中美髮夢

2022-04-13 作者/吳雨晴

越南新住民開店創業 重拾心中美髮夢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官網

 

  已在台南落地生根的越南籍設計師范禹容,年輕時因嚮往台灣自由的風氣與環境,遠渡重洋來台工作,因難忘心中的美髮夢,她利用空閒時間投資自己,先後參加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所開設的美髮整體造型及技巧實務班,並一次就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讓她信心倍增也如願轉職,點燃塵封已久的創業夢想。

 

  61年次的范禹容,年輕時曾學了1年美髮並在越南開店,28歲決定來台工作,從零開始的她在汽車零件工廠任職18年,頗受雇主賞識也身居主管要職,但一直無法割捨對美髮的喜愛,她在工作之餘努力進修,先後報名參加各式課程,雖然學習過程有點挫折,卻讓她燃起不服輸的念頭,決定力拼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范禹容表示,因為考試範圍很廣,且須在30分鐘內完成,除了精準度有嚴格規範之外,還要求輕巧跟精美,她起初因不知變通而達不到水準,後來將課堂所學融會貫通,摸索出自己的模式,先練出速度,再思考如何做到美觀,考前更密集訓練,最後成品連授課老師都稱讚,也一次就考取乙級證照,讓她自信心大增。

 

  3年多前,范禹容見技術成熟,毅然決定自行創業,在自家一樓經營髮廊,用會員制打造市場區隔,熟客歐陽小姐以3天一次的頻率光顧,笑說自己是一試成主顧,現在很放心將秀髮交給她打理,未來等到疫情緩和之後,范禹容計畫將店面擴大營業,讓她的美髮夢延續下去。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