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丟飯碗 澳女自製餅乾獲好評

2022-05-13 作者/吳雨晴

因疫情丟飯碗 澳女自製餅乾獲好評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人的生計都受到不小的衝擊,並有部分民眾因此決定轉換跑道,27歲的澳洲女性Mona Route也是如此,她在失去墨爾本機場服務員的工作後,因封城在家無聊而開始做烘焙,沒想到製作的餅乾大受歡迎,不少在地咖啡廳都向她訂購產品。

 

  根據澳洲新聞報導,Mona Route最初開始做烘焙的原因,僅是為了打發封城在家的時間,由於她的餅乾好吃且口味多元,她家人總會希望她多製作一些。後來,她父親建議她可以嘗試銷售她的餅乾,於是她在前年9月創立「Mona’s Treats」,開始販賣親手製作的餅乾。

 

  Mona Route是以家裡的廚房作為烘焙工坊,並擁有一個專門存放貨物的食品櫃,而她的業務則完全仰賴Instagram。自從「Mona’s Treats」創立至今,她已賺取超過25,000澳幣(約等同於52萬7,400台幣),雖然她不久後又找到了新的工作,她仍沒有放棄經營這項生意。

 

  Mona Route剛開始販賣手工餅乾時,僅可售出約30、40塊,如今每月則可售出約450塊,她期盼每月至少可售出1500塊餅乾,這樣她就能夠辭去目前的工作,專心投入「Mona’s Treats」的發展,未來更希望透過批發、與UberEats等外送公司合作等擴張事業版圖。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