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律師愛洗鞋 澳男跨行創業成功

2022-06-06 作者/吳雨晴

不當律師愛洗鞋 澳男跨行創業成功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如今不少民眾選擇跨領域創業,現年29歲的Eugene Cheng也是如此,向來對於球鞋情有獨鍾的他,從法律系畢業後並未成為一名律師,而是決定與朋友合開一家洗鞋店,他們憑藉墨爾本當地的旺盛需求,將生意經營得越來越步上軌道。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導,Eugene Cheng非常喜歡穿球鞋,其中有一雙對他來說特別有意義,因為不想要把它丟掉,他開始找尋清洗的方法,曾嘗試過漂白劑、家用洗滌劑等,然而效果都不盡理想。他後來在墨爾本小巷的商店買了一套球鞋清洗包,卻沒有任何一名店員知道如何使用,這時候他感覺自己好像有點開竅了。

 

  Eugene Cheng在找尋清洗球鞋的最佳方法時,剛好遇見了在YouTube上做自媒體的Chase Maccini,對方也提倡修復球鞋以減少浪費,於是兩人決定合開一家洗鞋店,雙方與幾個朋友湊齊12萬澳幣,開始進行店面裝潢、購買洗鞋工具及洗滌劑等,由於實際開銷超乎原先預期,他在開業後銀行帳戶裡只剩下500澳幣。

 

  不過,他們的洗鞋生意進展相當順利,自2017年開始營業至今,公司收入已超過120萬澳幣,Eugene Cheng目前希望透過股權眾籌的方式,讓企業營運再上一層樓,他期盼將籌集來的資金用於在澳洲與海外開店,以及擴大線上銷售規模。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