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房仲脫下襯衫 洗手「煎牛排」

  • 2018-09-04
  • 作者/ 黃纓婷

 

  你,曾有過夢想並實現嗎?陳柏樺把前半生過得很精彩,小學開始跟著父親去夜市賣牛排,引燃他的創業餐飲夢,學生時期半工半讀,做過中式、西式、港式等餐飲,習得大廚不透露的眉角;大學加入樂團擔任主唱,直到畢業後上班,依舊沒有放棄音樂這條路,白天是業績超好的百萬房仲,晚上脫下襯衫,拿起麥克風,在PUB與團員們一起飆唱,不少知名歌星也是他們的忠實粉絲,雖然在27歲那年因一些因素暫時畫下句點,卻在此時按下陳柏樺的創業鈕。2017年,34歲的他,辭掉令人稱羨的百萬業績,轉而創立「大快樂香港扒房」!


兒時夜市賣牛排 醬汁熬出創業夢
  酷酷的陳柏樺,不少人說他有張明星臉,雖是一家店的老闆,卻經常忙進忙出,訪談間不時觀察客人的用餐情形;並且還會主動帶位,介紹店家菜單、點餐流程等。雖說大快樂香港扒房不收服務費,一切皆採自助式,但陳柏樺還是彎腰以待,期許給予客人最優質的氛圍!

  大家常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確,陳柏樺從國小開始,每天放學後都是跟著父親拿著鍋鏟去夜市賣牛排,「爸爸熬煮的醬料獨一無二,是餐點靈魂!」陳柏樺透露,這是一位老師傅傳授的祕方,食材皆是天然蔬果熬成,吃得出甜味,是客人心心念念的好滋味,因此決定將它發揚光大。

請益香港大廚 港式快餐移師來台
  他笑稱自己是愛吃的饕客,喜歡到處品嘗美食,陳柏樺甚至經常飛去香港,只為一嘗港式快餐的美味,尤其經典扒餐是他的最愛。於是,他決定了創業方向,「我要打造牛扒界的麥當勞。」陳柏樺將自助式的平價香港快餐模式搬運來台,更力邀香港大廚親自指導餐點,透過客人自行點餐、收餐,少了服務生來回穿梭,多了自在用餐的舒適感,獨自一人也能享受自己的小時光。

  你所看到的港式點心、飲料,其原物料皆是從香港進口;此外,提到主力商品扒餐系列,包含豬、雞、牛三種,尤其牛肉特別選用高成本、品質優良的美牛,去筋後保留瘦肉,接著採濕式熟成的方式讓肉質軟化,處置過程繁複,卻是為了端出美味。燒燙的鐵盤上,承載著七分熟的牛扒,烙印上漂亮的焦紋外觀,軟嫩多汁的口感,沒有難以咬斷的筋膜,入口即化的肉質,令人驚訝CP值超高;甚至,配角鐵板麵也非一般坊間油麵,富有嚼勁且能吸飽陳柏樺加以改良的父親醬汁,天然甜味再帶點黑胡椒的微嗆,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回味無窮。

不被大廚綁架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大快樂香港扒房標榜出餐速度快,僅10~15分鐘即可,祕訣在於定溫定時設備。具有先見之明的陳柏樺表示:「創立這個品牌,就是以連鎖加盟為根基,因此必須具備易複製性、人事成本低的特色。」他指著內場廚房說道,這裡的鍋爐就是我們的大廚,店家不必高薪聘請廚師做料理,僅一般正職人員按照SOP就能煎烤肉品,再加上免服務生的自助用餐模式,大幅減少外場人員的支出。

  回首2017年5月勞動節連假,正是大快樂香港扒房開幕之時,客人蜂擁而至,營運兩天的心得是「手忙腳亂」,陳柏樺決定暫停營業,長達近一周的時間開會討論,他感謝員工的付出,同時也檢討作業流程與改進之處;沉澱後的出發,讓大快樂香港扒房更為圓滿,陳柏樺虛心接受顧客的正負評,不斷精益求精,一年後的今天,已成為家喻戶曉、竹北美食的道地港式快餐。大快樂香港扒房營運已臻至完備,開放加盟是為2018年的里程碑,陳柏樺的連鎖版圖不僅止於台灣,眺望國際是下一道課題!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