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量不賣超過299元的台灣最狂百貨! 連鎖零售業加盟未來的趨勢

2019-07-22 作者/黃纓婷

盡量不賣超過299元的台灣最狂百貨! 連鎖零售業加盟未來的趨勢圖片

                                                               圖片來源/愛購生活百貨

 

  說到台灣最狂百貨,不是新光三越也不是SOGO這類的「百貨公司」,而是被民眾譽為「家庭救星」,賣各種五金和雜貨的「百貨行」。「愛購便利生活百貨」創辦人黃老闆早早預見此項商機,在薪水不漲、物價飆漲的年代,推出高CP值的商品,果然擊中消費者的買點,一天來客數約一、兩百人!


  黃老闆早期經營10元商店,獲利不錯,隨著成本逐漸增加以及民眾對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黃老闆轉戰生活百貨領域,憑著經營10元商店的豐富經營,找出與坊間生活百貨的市場區隔及定位,果然不到兩年就開始獲利,至今已有4家直營店!

  談及為何開放加盟?竟是因為生意太好,自己分身乏術,難以顧及所有分店!因此決定傳授經營生活百貨的16年經驗,開放加盟。他表示,愛購的優勢為販售生活必需品,且非以食品、飲料等有腐壞疑慮為主力商品,故耗損率低;再加上門店為中小型規模,不僅投資門檻低,兩人就能經營,相對人事成本少,獲利自然高!

  由於商品皆是透過總部大量採購,以量制價,相對於加盟主來說,能拉高利潤。而總部擁有自己的網站和倉庫,除了未來可做實體、虛擬商店的結合,大型商品更可藉由網站銷售,節省賣場陳設空間,多出的空間就可展示更多商品。

  在一般連鎖加盟產業來說,加盟主若是經營不善,大多是摸摸鼻子,自己吸收所有損失。然而,同是創業人的黃老闆深知創業箇中艱辛,身為連鎖加盟總部為減少加盟主的損失,表示在不違約的狀況下,總部保證以商品的一定折數購回,對於加盟主來說就如同提供空間「寄賣」商品,大幅降低創業者損失資金的風險。而這類有別於餐飲的連鎖加盟產業崛起,亦代表創業者尋求人事成本與失敗風險低的趨勢,成為下一波新興加盟潮流!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