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拉花超吸睛 「My cofi」3D蟑螂登上外媒

2020-05-22 作者/吳雨晴

立體拉花超吸睛 「My cofi」3D蟑螂登上外媒圖片

圖片來源/ My cofi 臉書粉專


  看似不起眼的奶泡,竟能變成超逼真畫作!高雄咖啡店「My cofi」,以精緻拉花聞名,翻閱「My cofi」臉書粉專,經過店主張桂芳的一雙巧手,奶泡搖身一變,成為貓頭鷹、獅子、獵犬等動物,還有龍貓、史努比、米奇等卡通人物,每一個都栩栩如生,其中一幅蟑螂作品,更創下高達2400萬瀏覽數,引起外媒關注。


  談及入行動機,張桂芳表示,高中就讀家政美容科的她,畢業即進入彩妝界,婚後則成為家庭主婦,因為本身愛喝咖啡,16年前在友人住家騎樓擺攤賣過精品咖啡,閒暇時便打奶泡、練拉花自娛,某次根據日本照片,臨摹出3隻小萌貓,從此欲罷不能,染上「拉花」癮。


  多年前,台灣咖啡拉花多以愛心、葉子等簡單技法為主,立體拉花並不常見,苦於找不到老師的張桂芳,索性全憑自學,一路自行摸索,如今還可做出客製化服務,曾有一位客人拿出過世愛貓的照片,請她創作立體拉花,然而作品完成後,客人卻捨不得喝,讓她在一旁看了也很揪心。


  張桂芳說,奶泡消失速度極快,很不耐久,立體拉花不僅考驗畫功,時間更須掌控得當,10分鐘內就要完成,不然就會「消風」。充滿職人工藝、客製化的立體拉花,為客人品嚐咖啡的體驗帶來驚艷與想像,張桂芳表示,立體拉花是一種生活藝術,讓咖啡不只是咖啡。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