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年照過來!創業補助最高30萬元

2021-02-24 作者/吳雨晴

彰化青年照過來!創業補助最高30萬元圖片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官網

 

  為協助在地青年創業,彰化縣積極推展青年政策,近期推動兩大措施:一是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編列1000萬元預算,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二是青年住宅,首先規劃在伸港鄉興建「只賣不租」,預計分4期興建600戶,希望減輕青年負擔,讓年輕人留在彰化共同打拚。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表示,青年創業獎勵補助共有兩類,一是「創業圓夢類」,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可運用於創業初期所需的創業諮詢、產品開發、品牌行銷及店面租金等開銷補貼,凡介於18-45歲且已上滿30小時創業研習課程的縣籍青年,自即日起皆可申請。

 

  二是「地方深耕類」,每人補助3萬元,或青年團體每案10萬元,舉辦青年創業相關主題式論壇,讓青年在創業過程中交換心得及分享歷程,協助創業青年透過多元管道獲得創業技巧及資源,進而達成創業夢想。

 

  至於青年住宅,縣府勞工處指出,首先規劃在伸港鄉分4期興建600戶只賣不租的青年住宅,第一期預計推出150戶,只要滿20歲、未滿45歲,在彰化縣設籍2年以上,且全戶人口皆無擁有房屋者,即具登記資格。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