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博士洪行春堅毅向學 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2023-08-2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黑手博士洪行春堅毅向學 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前進圖片

 黑手博士洪行春,創立風升環保公司,主要從事廢五金回收。(照/大葉大學)


  今年60歲的環保回收業者洪行春,可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在民國106年考上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後,今年以《探討工業4.0之應用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推動-台灣中小企業之實例》順利通過博士論文口試,成為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新科黑手博士。

  資管系教授陳郁文同時也是洪行春指導教授特別為他撥穗,恭喜他順利取得博士學位。52年次的洪行春是彰化芳苑人,雖然年紀不大卻已經是7個孫子的阿公了。高中畢業後報考警校,畢業後任職桃園航空警察局,後來請調回彰化縣警局鹿港分局,擔任勤區及分局技術教官,從警時間大約十年,後來因另有生涯規劃,離開警界轉而從商,起先經營的行業並不順遂,一直到後來接觸環保回收事業才逐漸安定有成,創立風升環保有限公司,在民國104年曾經獲得優良商人表揚。目前擔任彰化縣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監事、中華民國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等職務。

  洪行春表示: 他在不影響公司營運清況下,選擇回到校園學習充實自己。民國106年考進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到今年民國112年6月順利完成學位考試取得博士學位,博班六年的學習讓他收穫很多。其中深受謝安田講座教授影響,教授可以把艱深理論以淺顯易懂方式,讓同學了解吸收。因為本身是從事廢五金環保回收工作,所以論文是以《探討工業4.0之應用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推動-台灣中小企業之實例》為題,探討如何以循環經濟的概念,促成回收業往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來邁進。他也感謝指導教授陳郁文,提高了他的知識視野,深化研究基礎,在學術探討過程中讓他茅塞頓開,不論在學業上的還是個人的成長,都深具意義。

  指導教授陳郁文表示,洪行春人生奮鬥過程可以說是相當精采,從警生涯結束後,歷經做生意失敗,不向命運低頭,一再努力向上終於在環保回收行業站穩腳跟,後來選擇回到校園求學,給了人生不同的視野和體會。相關論文在國際上發表,深受國外學者肯定,有關資源回收可以做為能源發電的相關論述相當符合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

  最後,洪行春也引用老子道德經中:強行者有志這句話與學弟妹來共勉,他說這是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座右銘,在堅持的道路勉強自己往前走,一直堅持往成功的路上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作者介紹
創業沒有方向感?快上1111創業加盟網!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