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熱情高漲!勞動部訓練課程助青年人合作創業成功

2023-10-27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青年創業熱情高漲!勞動部訓練課程助青年人合作創業成功圖片

 中分署精密機械班學員合力創業開設機械加工公司。(照/勞動部中彰投分署)


  時下有高達8成6的青年人有創業意願,而近2年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創業相關課程的青年人數更成長近3成,申請創業輔導人數也增加1倍。在這個充滿創業熱情的時代,故事的主角聿愷和晁旭,兩位原本毫不相識的年輕人,因為共同的夢想而走到了一起,受惠於職訓課程而攜手創業成功。

  聿愷是81年次的大學畢業生,曾經外派至越南工作,後來因為要成家而回台。在待業期間,他發現中部地區的機械產業很發達,於是決定報名參加「精密機械青年專班」,學習機械加工的基礎知識和技能。晁旭是85年次的高中畢業生,曾在油壓設備廠擔任繪圖員,考量未來發展性,所以辭職後報名參加「精密機械班」,學習機械加工的進階技術和實務操作。

  兩人都在中彰投分署的「精密機械班」職訓課程中學習了機械加工的各種技能,課程從識圖、繪圖、精密量測等基礎學習開始,進階到CNC數控加工機、放電加工機線切割及精密模具製造等高階技術,並在結訓前通過了機械加工乙級技術士檢定,受訓期間每月還可獲得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減輕了經濟負擔。

  結訓後,他們進入同一家公司工作,並在累積了兩年多的實務經驗後,毅然決定合夥創立了精密機械加工公司,該公司主要承作液晶面板自動化設備零件加工,成為產業界的新秀。2位青年鼓勵想轉職或待業中的青年,除可善用政府資源持續精進專業技能,也可藉此自我提升,為個人開啟新職涯。
中彰投分署每年都舉辦符合產業趨勢和就業市場需求的自辦職前訓練課程,這些課程完全免費,為青年人提供了學習新技能、提升競爭力的機會,同時也為台灣的機械加工產業注入了新的動力。如果您也對職業訓練和創業有興趣,歡迎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獲取更多資訊,或撥打免費的服務專線0700-777-888進行諮詢,找到適合自己的職訓課程,提升專業技能,為美好未來奠定堅實基礎。
 
 
 
 
作者介紹
創業沒有方向感?快上1111創業加盟網!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