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際創業週15日啟動 3分鐘簡報促新創媒合對接-1111創業加盟網

2016-11-16 作者/創業加盟網

2016國際創業週15日啟動 3分鐘簡報促新創媒合對接-1111創業加盟網圖片

臺北身為首都,擁有最多新創團隊、創業家,政府提供豐富的資源讓這些想法成長、落實,2016臺北國際創業週「創業時代全面啟動從臺北到全球」於1115日至19日正式展開,昨日下午於松菸文創,由「接軌國際x雙向互動論壇」揭開序幕,由武林文創、安石國際、貝殼放大等相繼登場,現場氣氛熱烈,透過講者分享,激盪出全新火花!

國際創業週開場令人驚豔,「武林文創」為臺北市創業服務辦公室所輔導之新創公司,配合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由其帶來武術表演,該公司將文化創意的概念融入武學,研發出結合經典唐詩與中華武藝的「唐詩功夫」,為全台獨一無二的武術文創教學法。其表演的「唐詩功夫」,為武林文創最有特色的文化創意教學,以「唐詩」結合「功夫」同步進行表演,展現其獨特的教學方式。

接下來,由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介紹臺北市的創業生態以及未來要讓臺北市更加國際化的各項輔導計畫,讓與會的臺北新創團隊及外籍團隊了解未來可運用的資源。

當然,除了汲取本土新創業者的創意外,外籍創業家觀點亦是我們取經之道。安石國際行銷顧問尹克勤現場分享自己在臺北創業紮根的原因、可能遇到的困境以及可以尋求協助的方向,無論是對本土新創團體,抑或是來台發展的外籍創業團隊,都值得借鏡。

另外,更邀請到接受臺北市出國補助計畫的創業團隊,分享其打國際盃的經驗,以及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對於團隊的協助,鼓勵更多團隊明年可以勇敢出去闖蕩,並讓創業者們了解市府資源,使其多加利用。

昨晚重頭戲「臺北星光媒合會」更是精彩,其中團體電梯簡報只有三分鐘時間讓新創團隊介紹自己的強項與優勢,是由創業服務辦公室輔導脫穎而出的新創公司參與,包括一七盈科技CATCHTECHDearChefSurveyCakeStyleUp廬意……等十組團隊,並透過英文Pitch爭取與國內、外創業育成單位、加速器及創投家資源對接,加速新創者的夢想起飛!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