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再度流行!三輪車成年輕人最夯創業工具

2019-09-10 作者/方琬廷

復古風再度流行!三輪車成年輕人最夯創業工具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

  台灣從農業時代走向工商社會,三輪車逐漸沒落,不過最近高雄市觀光局觀察到改良式的三輪車已成為年輕人創業的工具,決定在愛河畔推動三輪餐車,讓三輪車成為高雄的在地特色之一。

  民國40、50年代,三輪車以人力載客,台北市政府1968年全面禁行三輪車後,其他縣市陸續跟進,全台三輪車逐漸走入歷史,目前高雄市旗津區是國內少數仍保有人力載客觀光三輪車的地區,也是該地方著名的觀光特色,遊客走一趟旗津,彷彿時光倒流,讓人重溫兒時記憶。

  高雄市觀光局也觀察到,近年來年輕人喜愛復古、文青風,不少人將三輪車風格融入創業,觀光局決定協助輔導其為有特色的三輪餐車,鎖定假日在愛河畔,提供三輪餐車活動場域,讓年輕創業朋友販賣在地特色商品。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說,不少年輕人利用改良式的餐車賣啡或甜點,觀光局決定提供這種微型創業的場域,營造「移動幸福」的氛圍,目前已輔導30車的年輕業者,除了協助解決電動力的問題,讓三輪餐具有移動的電力,再者就是要協助找營業的空間。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