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幡然悔悟 浪子回頭開海產攤

2020-09-30 作者/吳雨晴

為母親幡然悔悟 浪子回頭開海產攤圖片

圖片來源/竹仔店~海鮮.燒烤臉書粉專


  每週六早上十點半,台南市西門路人行道上,總是擠滿大批人潮,排隊等待領取免費便當。現場大聲吆喝、熱情招呼大家的,是當地海產攤「竹仔店」老闆歐光榮,出錢又出力,拚命做善事的背後,為的是彌補過往的年少輕狂。


  現年61歲的歐光榮,親民、慈祥的模樣,難以想像過去的他,是個吸食毒品、數度入獄的「歹子」。11歲就加入黑幫,20歲染上海洛因,為了有錢買毒,他拿槍恐嚇勒索,落得坐牢7年的下場。


  民國87年,好不容易出獄的他,無法抗拒海洛因的誘惑,又走上回頭路。他告訴母親,他決定要自殺,才不會連累他們。母親悲傷地告訴他,生到歹子的自己,是最可憐的。他聽了忍不住流下淚來,痛定思痛,這次一定要成功戒毒。


  戒毒以後,他當保全、臨時工,拚命存錢,開了海產攤「竹仔店」,從漁港限時專送的海鮮,與親手烤製的烤物,受到許多饕客的喜愛。為了彌補年輕時的過錯,他努力做善事,一個月花十萬元,在每週六固定發放免費便當,希望盡一己之力,讓辛苦的人也有口飯吃。


  因為母親的眼淚,讓歐光榮幡然悔悟,從「歹子」搖身一變,成為養活自己、更幫助弱勢的「好子」,從今往後的人生,有了母親的愛,不再走偏。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