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開紅豆餅店 盼有能力幫助他人

2020-11-05 作者/吳雨晴

新住民開紅豆餅店 盼有能力幫助他人圖片

圖片來源/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越南籍新住民黃美蓉來台20多年,經歷配偶車禍肢體癱瘓、女兒患有先天性身心障礙等困境,為支撐生活家計,母女倆齊心創業,開設紅豆餅店,融入異國元素,自創Pizza、泰式椒麻雞等口味,近日參與「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競賽,獲得10萬元補助獎金,希望用於拓展店面設備,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同為新住民身分,曾榮獲「嘉義縣2019傑出婦女獎」的張艷君,是黃美蓉創業路上的貴人。張艷君說,當時是黃美蓉主動聯繫她,表示雖有創業念頭,卻不曉得從何開始,她正好認識一位賣紅豆餅的同鄉姊妹,便介紹給黃美蓉認識。她也提到,黃美蓉非常認真,不僅學習製作技巧,也自創許多特殊口味。

 

  在張艷君、移民署林炳煌主任及紫藤婦幼關懷協會劉宏鈺理事長的協助之下,黃美蓉將店面環境改善、營運目標及預算等規劃,整理成簡報資料,跨越口才及語言的不足,從「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10萬元補助獎金。

 

  黃美蓉表示,感謝生命中遇到許多貴人,獲得良好的學習機會,進而實現創業夢想,她計畫將獎金用於拓展店面設備,希望自己日後具有更多能力,可以幫忙其他新住民及弱勢困難家庭的孩子。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