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兼顧經濟與環境 醫科生創立減廢外送平台

2021-07-30 作者/吳雨晴

盼兼顧經濟與環境 醫科生創立減廢外送平台圖片

圖片來源/截取自倡議家網站 

 

  國內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禁止內用,導致外送需求大幅提升,每日垃圾量卻也隨之激增,就讀中國醫藥大學7年級的洪和晴與陳妍廷,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創辦「一口覓食」外送平台,參考美國「Deliverzero」模式,外送平台上的餐廳皆採行可循環再利用的容器,消費者享用完畢後,可歸還給餐廳重複使用,達成「零廢棄」的目標。

 

  根據倡議家採訪報導,洪和晴、陳妍廷目前就讀中國醫藥大學7年級,具有醫學專業的她們,在去年申請教育部Young飛計畫時,共同創辦了「一口覓食」,自此踏上創業道路。從準醫師到創立減廢外送平台,這兩者似乎毫無關聯,問及背後動機,兩人表示,對於她們來說,環保意識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希望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

 

  「一口覓食」自今年3月開始試營運,除了主打可循環再利用的容器之外,也透過讓利給店家、外送員,在兩大外送平台的激烈競爭中,成功殺出一條血路,光是3個月試營運期間,客單量就累積超過500單,表現相當亮眼,也因疫情推升外送需求,如今平台已損益兩平,未來除了持續展店之外,也希望將兩人的醫學專業應用在餐點服務上。

 

  共同創辦人洪和晴指出,過往在討論環境議題時,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經常是對立的兩方,兩人希望透過創辦「一口覓食」,找尋兩者之間的平衡點,創造兼顧兩者的第三種選擇,讓人們無須再陷入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兩難之中。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