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疫中創業 以300元翻出200萬業績

2021-08-17 作者/吳雨晴

美高中生疫中創業 以300元翻出200萬業績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CNBC Make It Video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推動特定商品的需求大幅提升,許多零售商抓住這個商機,從中獲得豐厚利潤,除了Amazon、Walmart等知名廠商之外,也包括一名16歲的青年。來自美國紐澤西州的Max Hayden,透過觀察熱銷商品的供應情形,從其他網路平台進貨並轉售商品,在去年賺進超過200萬美元的收益,他如今也創立名為「MH Book Store」的公司,並努力在課業與創業間取得平衡。

 

  根據CNBC報導,Max Hayden自小就相當具有商業頭腦,他在5年級時就在eBay上販售玩具,中學時也在校內販售糖果和指尖陀螺賺錢。而他目前的轉售生意,則是從2019年開始發展,他最初僅投入大約300美元,主要轉售球鞋等產品。直到去年,他開始針對熱門且缺貨的商品,以其2~4倍的價格售出,並因此獲得豐厚利潤。

 

  Max Hayden表示,他每天都花費數小時研究哪些產品的轉售價格更高,而在最初疫情爆發期間,他主要販售Switch相關產品,因為當時民眾宅在家的時間開始變長,導致這些商品經常缺貨。夏天來臨時,他開始販售家用充氣泳池,他放學後都會和家人前往賣場,盡可能地購入最多數量的家用充氣泳池,再放到網路上進行轉售。到了秋天,則是販售戶外暖爐,因為在當時疫情的限制下,戶外聚會的比例提升許多。

 

  光是2020年,Max Hayden就賺進超過200萬美元的收益,扣除物流及商品進貨價格等支出,去年的淨利約有11萬美元。今年9月,他成立名為「MH Book Store」的公司,並雇用2名高中朋友協助工作,正式成為一名16歲的CEO。不過,由於高中課業壓力加重,他目前正尋找兩者間的平衡,也因此獲得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