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餐旅微型創業大PK 校園學會賺取第一桶金

2021-12-28 作者/吳雨晴

醒吾餐旅微型創業大PK 校園學會賺取第一桶金圖片

圖片來源/醒吾科技大學官網

 

  為讓學生體驗創業的細節與艱辛,醒吾科大研發處產學合作與創新育成中心與觀餐學院,聯合舉辦校園餐飲微型創業競賽,翻糖工藝社學生於短短10天內即創造11萬4千多元營業額,獲得競賽冠軍,並學會如何賺取人生第一桶金。

 

  競賽共4組餐旅系學生團隊參與,必須在限制時間內從產品發想、製作與販售、行銷推廣到成本管控全部自己包辦。經過3周的努力後,成績於16日揭曉,評審老師針對各組營業額及創業計畫做出最後評比,團隊除了比拚營業額之外,評審也針對產品及創業細節給予講評,讓團隊學習到更多創業上的細節與經驗。

 

  比賽結果由「翻糖工藝社」拿下首屆校園餐飲微型創業競賽的第一名,無論是團隊合作或銷售策略都相當亮眼,團隊利用社群媒體將產品美照推廣出去,讓客人還沒吃到商品就能享受視覺饗宴,定價策略則採用逐步提升的方式,藉此逐步增加收益,也順勢測試學校內對於產品價格的接受性。

 

  餐旅系劉大東老師表示,現今只有廚藝專長已不足夠,未來若想創業一定要學習行銷,學生應多透過校內競賽累積經驗,強化自身行銷能力。研發處蘇百利副研發長指出,希望將校內的微型創業常態性舉辦,搭配校外實習課程,讓學生及早體驗未來職場生活,無論想創業或就職都能透過校內的課程滿足學生需求。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