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EMBA創新創業 勇奪HSH競賽金獎

2022-01-03 作者/吳雨晴

東華EMBA創新創業 勇奪HSH競賽金獎圖片

圖片來源/國立東華大學提供

 

  「EMBA學生,會念書,更會做事業。」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EMBA創新創業管理組)碩專班學生吳培源與魏家羚同學,和EMBA(高階經營管理組)李姿誼同學組成團隊,在國企系欒錦榮主任指導下,以創新產品「單側鼻腔擴大器」,在HSH創業創新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

 

  團隊成員之一的吳培源表示,因意外導致他呼吸不順暢20多年,故想透過創新,研發出有效能改善呼吸道氣流產品,造福同樣困擾的朋友。獲獎後目標為讓此新產品升級為醫療器材,結合慈濟醫院的醫療資源進行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案,研究成果亦將投至學術期刊。更期望透過在東華大學EMBA課程的學習,與高階經理人同學合作,將產品打入國際巿場,成為另一個MIT驕傲。

 

  東華國際企業學系的碩專班,將在2022年升級成為管理學院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的「創新與創業管理組」,除已提供大量業師與引入大量產業資源在課程設計,許多有創新想法或創業意圖的學生,都已在許多競賽,甚至新興產業發光發熱。國企系主任欒錦榮教授表示,國企學系一直都是以「全球視野在地深耕(global view local touch)」作為辦學理念,多年來也已培育出各行各業的眾多優秀人才,此人才庫也是東華大學重要的社會資本。

 

  EMBA是廣交朋友,跨業學習,拓展人脈的平台,而東華EMBA更是東臺灣行走的銘牌。這個銘牌,不只是終身學習,更是跨域學習,透過互動激發出更多火花,創造出更多新事業豐富在地生活,也是東華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具體實踐。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