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創業賣獨門干貝醬 撐起一個家

2022-01-07 作者/吳雨晴

新住民創業賣獨門干貝醬 撐起一個家圖片

圖片來源/示意圖取自123RF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從大陸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張艷君,由於丈夫因病逝世,她為獨自撐起一個家,開發具有家鄉味的獨門干貝醬,並在參賽得獎後自行創業,也販售異國風味年菜、港式燒臘便當,更幫助其他新住民姊妹獲得獎金創業。

 

  出身大陸廣西桂林的張艷君,在畢業後曾經從事教職10年,因緣際會與前往大陸尋友的先生認識,進而交往結婚並搬至台灣生活,兩人育有1子1女,她平時在工廠上班貼補家計,但在丈夫病逝後,她為獨自撐起一個家,決定自行創業。

 

  張艷君參加新女力加速器創業計畫,開發具有家鄉味的獨門干貝醬,並在獲得獎金後用以創立手作廚房,正式踏上創業之途,而她在2019年再度獲獎,提升自身信心的同時,她也分享經驗給其他新住民姊妹,並幫助她們參賽獲獎。

 

  張艷君除了自製干貝醬之外,也與新住民姊妹合作,販售港式燒臘便當,雖然遭逢疫情衝擊,不過並未因此被打倒,更榮登外送平台下單率冠軍。談及創業心路歷程,張艷君表示,一路走來說辛苦也不辛苦,經歷很多也學習很多,非常感謝貴人的協助,因此在經營自身事業之餘,也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