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男棄14萬海運高薪 為愛來台創業

2022-01-14 作者/吳雨晴

馬國男棄14萬海運高薪 為愛來台創業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吳鳳Youtube頻道

 

  海運產業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豐厚年終更令不少上班族稱羨,不過也有人為愛放棄這份高薪工作,來自馬來西亞的新住民蔡仁舞便是其中一員,他在某次旅行中認識現在的老婆,因此決定移民至台灣,而為了擁有更多時間陪伴彼此,他毅然決然離開海運產業,自行創業開設餐廳推廣家鄉好滋味。

 

  素有「台灣女婿」之稱的吳鳳,經常邀請同是新住民的朋友,在其Youtube頻道中分享在台生活,這次採訪的是出身馬來西亞的新住民蔡仁舞,他來台已有8年時間,原本從事海運產業,包括麗星郵輪、貨船等,月薪高達14萬元,但在某次旅行中認識現在的老婆之後,發覺自己的緣分在台灣,因此決定移民。

 

  談及放棄高薪轉而創業的原因,蔡仁舞表示,如果自己繼續跑船下去,經常得長時間待在海外,似乎沒有結婚的感覺,陪伴老婆的機會也並不多,因此毅然決然離開海運產業,自行創業開設餐廳。蔡仁舞也提到,相較於海南雞飯、肉骨茶等常見的馬來西亞特色美食,店裡還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炒飯、炒麵、炒粿條等。

 

  至於創業初期的心路歷程,蔡仁舞指出,身為外國人的他當時初來乍到,對於台灣的人事物都還不熟悉,像是後來發現找不到道地的醬料素材,除非透過網路平台訂購,或是直接從馬來西亞寄過來,但這樣不僅成本大幅增加,也可能遇到來不及訂貨、送貨的問題,因此決定改用台灣的產品,找出最接近的那份味道。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