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經濟部攜手Meta 女性創業學院招募開跑

2022-03-09 作者/吳雨晴

AIT、經濟部攜手Meta 女性創業學院招募開跑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蘇戴娜(Diane Sovereign)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在台北市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共同啟動2022年台灣女性創業學院(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AWE),歡迎女性創業家報名。參與盛會的還有AWE策略夥伴Meta,由總經理梁曉云代表;AWE全球趨勢夥伴台灣微軟,由總經理施立成代表;以及AWE全球趨勢夥伴亞馬遜全球開店,由台灣總經理陳思芬代表出席。

 

  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於2019年成立女性創業學院,旨在賦予女性創業家其創業和擴大企業規模所需的知識、人脈網絡和管道。自2019年起, AWE 已在全球80 多個國家幫助16,000名女性發展企業,並適應新冠肺炎下的新經濟現實。

 

  AIT於2021年首度在台灣推動AWE,並與台灣經濟部及Meta (前身為Facebook)企業合作。今年AWE將持續與經濟部和Meta攜手合作,在全台灣招募並提供90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參加相關培訓課程。在五個月的培訓期間,學員將完成13堂「築夢計畫」線上課程,參加線上線下並行的學習活動,並且向資深女性創業家及導師學習,包括數位行銷、募資等核心商業技巧。由Meta贊助支持的Pitch競賽更是全台灣唯一一場提供給女性、且以英文進行的競賽,優勝者將獲得價值超過新台幣16萬元的獎勵。

 

  Meta、台灣微軟,以及亞馬遜全球開店,也加入AWE成為全球趨勢夥伴,將提供關於元宇宙、全球減碳及跨境電商的重要資訊。今年的計畫也特別鼓勵科技產業的女性創業者報名,例如潔淨能源、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等產業。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