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必勝!他不藏私公開「六大秘訣」

2022-03-11 作者/吳雨晴

創業必勝!他不藏私公開「六大秘訣」圖片

圖片來源/擷取自好男Youtube頻道

 

  每逢農曆春節過後總有離職潮,除了許多上班族透過跳槽提升薪資待遇之外,也有不少民眾決定自行創業當老闆,然而創業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容易,需要付出大量時間心力才有機會成功,Youtuber好男近期便在頻道分享創業需要達成的「六大秘訣」,希望幫助擁有創業夢想的人少走一些彎路。

 

  其一是「確認手上有錢」,好男指出很多人是為了賺錢而創業,但這樣的狀態真的賺不到錢,如果本身拮据就更不適合創業,因為理財或管理能力不佳的話,創業成功的機率也不會太高;其二是「確認商業模式」,好男曾遇過許多有想法的人,卻少有真正把想法轉化為文字、數據、圖表並統合為簡報者,藉此過程梳理出更清晰的商業邏輯並了解可行度,就能夠大幅提高創業成功的機會。

 

  其三是「對行業了解」,好男表示很多人創業是因為看這個好賺、那個好賺,就覺得好像可以做,但各行各業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或潛規則,奉勸希望創業的人千萬別從不熟悉的行業開始,並建議可先從基層熟悉商業模式的全貌;其四是「別為了自尊心創業」,好男強調創業沒有想像中容易,因為客戶比老闆和主管更可怕,自尊心只會受創更嚴重,認為心理素質不好的人真的不要創業。

 

  其五是「別做身邊人的生意」,好男認為親友消費多帶點人情味,過程若有問題也不方便明說,如果生意沒做好就會毀了朋友圈,因此建議先讓陌生人來消費,建立真正的受眾市場,讓身邊親友肯定你的事業再來消費;其六是「準備好長期抗戰」,好男指出很多人以為業績會隨時間扶搖直上,但其實真正的創業是得撐到成功的轉折點,在那之前需要多少時間無法確定,必須繼續堅持才能夠做到。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