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轉加盟!他大讚全家是生命中的太陽

2020-08-19 作者/吳雨晴

員工轉加盟!他大讚全家是生命中的太陽圖片

圖片來源/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走在台灣街頭,不到幾步之遙,即可看見一間便利商店,密集度是全球第二名。物品齊全、種類豐富,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可說是台灣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明白便利商店的重要性,曾為全家營業擔當的蔣定國,不僅推薦媽媽加盟,自己也在任職7年後,轉而投入加盟行列,如今手上已有12間店舖,更在經營過程中,獲得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2003年,蔣定國以營業擔當的身分,進入全家總公司,擔任協助與輔導店舖的角色。任職7年來,他看見便利商店對於消費者的重要性,也清楚全家加盟系統的完備度、未來性及永續發展。因此,2010年,當媽媽希望展開事業第二春時,他第一個推薦的便是加盟全家。而他自己也開始思考,人生是否應有不同的格局?因此毅然決然,轉而踏上加盟一途。


  從員工到老闆,蔣定國的心境產生很大改變,他說:「當老闆要學會授權,少做多說,做給員工看以後,就得放手讓他們去學習和成長。」因為懂得培育人才,加盟全家後,他多了許多可以彈性運用的時間,而看見一手栽培的員工獨挑大樑,甚至青出於藍時,心中更是滿滿的喜悅與成就感。


  如今,手上已有12間店舖的他,鼓勵有志創業的人:「不論決定從何時開始,只要開始就不要停止。」選擇對的方向,就不害怕路途遙遠。從員工到加盟主,他說,全家就像生命中的太陽,朝著太陽的方向勇往直前,也在太陽的照耀下成長茁壯,若你尚未找到那顆太陽,全家永遠歡迎你的加入。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